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天鹅和功课

FF渡假回来了,又可以叠小红花了。上周看了XJ拍的天鹅照片,非常喜欢。水和天鹅都很有动感,同时画面看上去又很幽静,天鹅白的尤其可爱。再看看今年夏天去温哥华时我拍到的天鹅照片,实在不忍保留,我的可怜的天鹅只好进垃圾箱了。

于是细读了FF的一些诗词基本知识,掐着手指头,平平仄仄的对着照片做了一次功课,好难喔。这不,又去向社长讨小红花了。可她说你的功课是做在XJ的博客里的,让他叠给你喽。倒也是啊,可不知怎么一种望穿秋水,望断白云的感觉油然而升,等他叠花给我,我怕是要望落红花了。这样吧,就把天鹅的照片和我的功课一起搬到这里,哈哈,这下子小红花跑不了啦。。。不急不急啦,晚一点不要紧,有就行了,嘿嘿。


望叹天边日渐憔
惊观水面天鹅娇
白云碧天随波览
羽嬉幽湖颈项窈


这个棒棒糖好看吧,是小王奖励我老公的。不过现在归我了⋯⋯

都知道它的代价!瞧我⋯⋯ 被打的那个⋯⋯ 青鼻紫脸,三脚两拳,趴下起来再打

美国耗子来加拿大了

47 条评论:

  1. 哇哈哈哈,甜姐姐你逗死我了,我笑得肚子都疼了哦。。。

    嘿嘿嘿,小红花会有的,不过要等等啦,我怎么会这么忙?要理照片,要写流水账游记,还有圣母院还没更新完,周末要做facial,要dragon boat练习,我整天忙着不务正业,哈哈哈哈。不过呢,我的小红花是一回事,XJ依旧还是欠你朵小红花滴,嘿嘿嘿

    回复删除
  2. 唉,可惜俺不会做小红花这种细活,
    要不其他东西,你知道的,我小耗子什么的倒是很多,要不寄几个给你,呵呵,各种颜色形状都有
    等我有空时候把HX的诗嵌在片片上,这样才相得益彰

    回复删除
  3. 我家只有狗,没有猫唉,寄这么多小耗子有啥用。。。好恐怖喔

    回复删除
  4. XJ: 有没有好办法对付耗子? 有人说用三鹿奶粉拌上水泥, 耗子吃了就会结石, 然后奇疼, 再把其它耗子都咬死. 此法有没有实验基础?

    回复删除
  5. 甜姐夫,这个法子是谁想出来的?好恐怖。你们一个比一个恐怖,呃。。。

    回复删除
  6. 大学时候有一门选修课,记不清名字了,反正讲了很多灭鼠,灭苍蝇,灭蚊子的方法,
    有一种灭鼠法是将黄豆在水中浸泡,使其吸水发芽,随后将泡过水的黄豆塞进被活捉老鼠的屁股内,再放走老鼠。回到老窝的老鼠一开始没事,但很快黄豆在其体内发芽、膨胀,痛不欲生的老鼠会发狂,并不停地咬其它同类,疯掉的老鼠战斗力很强,一般情况下,都能咬死同窝的其它老鼠,而再过两三天,该老鼠也会因无法排泄而死掉。
    这个方法听起来太残忍了,就算老鼠成灾,我大概也不会去试吧

    回复删除
  7. oh my god... 果然不出我所料,XJ真有恐怖的法子。。。

    呃,我们可不可以换一个话题,好好的天鹅,怎么说到耗子上去了?

    嗯,甜姐姐,我来和你一首诗好了:

    斜云自愧羞遮去
    霜色摇摇动绿江
    不羡羽柔轻胜雪
    但求交项影成双

    回复删除
  8. 寫的好!又有诗情画意了⋯⋯

    回复删除
  9. 鹅的上帝! 太绝了. 看来网上说的三鹿奶粉法还是有根据的. 嗨, 怪不得现在中国什么样的食品都有.

    回复删除
  10. 哈! That running mouse is so cute. 看着象以前辰辰养过的.

    回复删除
  11. 交代下背景,FF
    天鹅在个水塘里,不是江

    所以可以把绿江改成碧塘
    摇摇怎么听起来不对劲,改成轻摇多好

    其他都很好
    有味道
    不羡羽柔轻胜雪
    但求交项影成双

    一句暗示诗人憧憬双宿双飞的浪漫情怀....
    打住, 再写下去像是中学语文课归纳中心思想了,嘿嘿

    回复删除
  12. BTW, 老大,你们家闺女好厉害,还养过mouse,
    给我做试验的时候打打下手肯定没问题,呵呵
    印象中,中学时候的女生都是看见mouse要吓晕那种

    回复删除
  13. 是哦. 那几个mouses终于在某一天胜利大逃亡, 跑出去了. 这个夏天,它们的孙子的...孙子的孙子(好几年了)有回来的迹象. 最后只好把所有的洞都堵起来, 不让它们海归. 现在可能都去别的地方了.

    回复删除
  14. 碧塘不押韵。再说,写诗嘛,何必那么认真,要允许适当的想象哦。。。
    那个摇摇啊,形象嘛,两只鹅在水里摇摇摆摆的,嘿嘿。

    甜姐夫你好好玩。

    甜姐姐今天喝了两杯酒,表现真是太可爱了,冲着我乐了半天,哇哈哈哈哈哈。。。甜姐姐语录:
    - 让我来吃一口
    - 我笑得眼睛都没了
    - 我家的电话是...多少?

    回复删除
  15. 哇,好热闹。
    好端端的天鹅不赞美,却让耗子当主角。我昨晚喝了两杯酒,今天还是没想通⋯⋯
    还是FF的诗有味道,象喝了酒的感觉⋯⋯

    回复删除
  16. 我昨天也喝酒了,啤的,白的,红的都喝了,在系里面的圣诞party上
    ,一点感觉都没有,好像中国人除了我都没人碰酒,唉

    怎么现在出国的都一帮乖孩子呢

    还是HX是女中豪杰

    回复删除
  17. MM们对mouse有严重的种族歧视啊. 那些goose确实充满诗意, 为XJ奉献的也都是MBA啊. 它们生在美国, 不是吗?

    回复删除
  18. 这年头,连耗子都是MBA,我们没法混了。。。

    回复删除
  19. 留在这里就没事. 只有美国的耗子特别. 布什这个哈佛的MBA, 把美国搞的一塌糊涂.

    回复删除
  20. 小树丛不是哈佛的MBA吧,

    她应该是耶鲁毕业的

    巴马同学倒是哈佛的

    fangfang看来没看懂MBA啥意思

    我来科普下:Mouse Borned in America

    回复删除
  21. 看懂啦,俺看上去有那么单蠢吗?呃
    甜姐姐我要哭啦。。。你不在没人给我撑腰。。。

    回复删除
  22. 也考证一下:
    http://www.whitehouse.gov/president/biography.html
    给FF出出气

    回复删除
  23. 其实FF那句话太逗, 一看到就让人发笑.

    回复删除
  24. 哈哈哈,谢谢谢谢甜姐夫帮我撑腰。小布果然是哈佛耗子,XJ你错啦,罚小红花一朵!

    刚发现小布跟Michael Bolton是老乡。

    回复删除
  25. 嘿嘿,俺错了

    下面那个美国耗子的cartoon挺逗
    老大加的吧

    回复删除
  26. 怎么才发现那个耗子,甜姐姐早就放那儿了。
    再罚!两朵小红花了!再加上甜姐姐的诗,三朵小红花!

    甜姐姐别忘了问他追讨小红花,顺便分我一朵,嘿嘿!

    回复删除
  27. 不要老嚷嚷
    罚别人,俺的雪茄
    带了没有阿?

    回复删除
  28. 没有rose, 那来雪笳? 是不是FF?

    回复删除
  29. 你拿什么来换啊?嘿嘿

    回复删除
  30. 天天鸡没叫就醒了,时差闹的我好痛苦啊⋯⋯

    出差美差乎?否,苦差也!都不知道自己姓啥了⋯⋯脑汁不够用⋯⋯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也割了⋯⋯晕!

    这里好热闹,看了就开心,BMA难道不是Mouse Moved out America?问XJ了⋯⋯

    小红花越多越好⋯⋯ 雪茄也不错⋯⋯ 呵呵

    再去躺一会儿,胃和脑都在抗议了⋯⋯

    回复删除
  31. 真是晕! 哪来的BMA? Busy Mouse in 安徽?

    回复删除
  32. 哈哈哈哈哈,甜姐夫真逗!甜姐夫,耗子在你家也是MBA,Mouse Being Ambushed!

    甜姐姐肯定会很累,俺们公司出差都是苦差事。我想象一下,甜姐姐扶着头说“nomiso不够”,或者是 あたまごろごろ,嗯,我觉得甜姐姐这个状态应该会说 ふらふらしてる

    回复删除
  33. 早晨状态不佳,都是⋯⋯号,ふらふらしてるよ(晕),现在状态更糟。是MBA啊,哈哈,搞错了

    回复删除
  34. 可怜的甜姐姐,抓紧时间多休息休息咯~~

    回复删除
  35. 55555 坏蛋甜姐姐,不回来陪我玩 55555
    我哭了哇,别理我,我哭得正伤心 55555

    回复删除
  36. 别哭喔,公事办完了,有时间去看你的博客,在这里帖新照片了⋯⋯ 别忘了叠给我小红花⋯⋯ 来我家过新年噢⋯⋯ 新年一起去K歌,呵呵

    回复删除
  37. 哇,你ふらふらしてる也不忘记问我要小红花。。。
    55555 我不管我就哭, 55555

    回复删除
  38. 哈哈⋯⋯你笑死我了,小红花,怎么会忘记!

    回复删除
  39. 一共哭了 5*5*5 = 125 下. 太伤心了!

    回复删除
  40. 嗯,绝对伤心,已经跟甜姐姐complain过了。可是甜姐姐还是就惦记着小红花。。。
    甜姐姐你在中国吃了什么好吃的,拍点片片给我看看,让我也解解馋。
    给你个网站看看,上面好多片片,风景的人物的美食的:www.poco.cn

    回复删除
  41. 超级后悔,昨天和朋友一起逛南京的地下美食街,吃了一肚子好吃的,就是忘了带相机。。。
    谢谢FF的网站,这就去恶补一下。。。

    回复删除
  42. 没有啦 你根本没吃什么东西 有地方特色的都还没吃到呢
    另 我想把照片放你这 不知道如何上PP

    回复删除
  43. http://photos.i.cn.yahoo.com/cjfbj315/26f8ee/#doc-body
    我把照片贴这里了
    你看怎么能贴过来

    回复删除
  44. 哦, 啦啦, 螃蟹啊! HX 看来也是在乡下呆久了, 吃一点就超兴奋.

    回复删除
  45. I saw your new photos, You really become the master of the photographer! I like your photos very much,especially the one of swans.

    回复删除
  46. JF,照片看到了,螃蟹很馋人哎,功课过关了,配上文字可以得优秀⋯⋯呵呵,会找时间链结过来

    WN,呜⋯⋯好羞愧喔,你最喜欢的天鹅是一位高手之作,不是我拍的,有人一定在偷乐

    回复删除
  47. 这张天鹅不是你拍的,这首诗可是你做的,有啥好羞愧的,作诗比拍照难,嘿嘿嘿。。。
    那啥,俺说这话会不会有人生气?那俺赶紧开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