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蒙城冰雪

今年蒙城十二月九日的第一场大雪居然是冰雪,鹅毛大雪之后夹杂着是一场冰雨,气温迅速降至零下十几度,第二天日间加上瑟瑟的寒风更感到有零下三十度之冷。一夜之间千家万户檐前挂上了冰帘,千树万树枝上结满了冰凌,一幅银装素裹的“冻”人景象。从窗内向外望去,邻里门前好不热闹,大人拼命扫雪,孩子尽情玩耍,时不时还可以看到散步的狗狗,啥也没穿好勇敢。不过,要是出了家门,恐怕只有哆嗦的份了,如果忘记带帽子围巾的话,怕是鼻子耳朵都不认你这个主人了。这种天里,老外高耸着的冻的透明的大鼻子一定觉得好倒霉噢,嗨,美的代价。

家后院墙边的爬墙虎的枝子,结上了冰,被早晨的阳光照的亮晶晶

后院的葡萄树架上结了冰的葡萄藤子也满诱人

公司门前的冰枝,因为晚上公司有Party,我随身带着相机,便卡嚓了一下,手冻的够呛

公司对面的人行道

8 条评论:

  1. 漂亮哦。前一天出去散步的时候就说要是有相机就好了。。。
    喜欢。。。

    回复删除
  2. 好美!HX现在的摄影技术了不得呀。

    回来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PS后的效果噢⋯⋯谢谢夸奖。上海好冷啊,手要生冻疮了⋯⋯

    回复删除
  4. 这里更冷,下了好几场雪了,天天零下二十来度,郁闷

    回复删除
  5. 我们这边也有蒙城,名字一样.同样也是寒冷的北方.味道不一样.

    回复删除
  6. 哪位蒙城tongxue,给俺省点脑细胞好不好,抱个名⋯⋯拜托

    情愿冻在蒙城哎,上海一冻,感冒发烧,啥也干不成⋯⋯晕!

    回复删除
  7. 感冒了?嗯,可怜的甜姐姐~~~
    馋我的馄饨了吧,回来陪我玩,我就做给你吃,嘻嘻。。。

    回复删除
  8. HX:我估计这个蒙城人 是你的同学(tongxue),而且是安徽人,安徽有个蒙城。就是那个相声演员当县长的蒙城。

    红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