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上海特色小吃(四)-王家沙其它点心

王家沙除了蟹粉小笼外,店员还极力推荐另一特色两面黄。王家沙的两面黄有三种,十五元的肉丝,二十五元是虾仁,四十元是蟹粉有肉丝两面黄。不知两面黄是何物,猜象可能会是两面煎的黄黄的饼之类,于是我们就点了个虾仁两面黄。没想到上来的是油馓子上面浇上炒熟的虾仁汁,感觉有点上当,不过吃起来噶蹦噶蹦还挺香。面炸得很是松脆,浇头也很好吃,但是吹毛求疵一点,这并不能算是两面黄,而是“炸散子”,我们小时候常吃的油馓子。
日后又去了一次王家沙,嘿嘿,一次哪解馋。当然少不了吃蟹粉小笼,此外还点了蟹粉小馄炖,排骨年糕,鸡血鸭血汤等,样样可口。王家沙楼下共有六七个柜台,琳琅满目,皆为外卖品,而且还有许多记忆中才有的东西。比如糕糰柜就是双酿团、绿豆糕、条头糕、蜜糕等等。最引人注目的是个大铜炉,猜猜看里面是什么?对了,是腊八粥。农历腊月初八是“腊八节”,腊八预示着春节快到了,作为传统节日历来被中国人所重视。尽管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但一碗腊八粥却少不了。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 腊八节习俗 腊八节起源 腊八节诗话,这里就不作介绍了。

虾仁两面黄
蟹肉小馄炖
还可以外卖喔
腊八粥铜炉

4 条评论:

  1. HX的帖子总是很火爆,
    这次算是抢到沙发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两面黄就是这样子的啊,就是炸脆的面条浇上浇头,还是蛮好吃的。甜姐姐你在上海呆了这么久都不知道啊,嘻嘻。
    馋那个小馄饨,我是各式各样馄饨的忠实fan

    回复删除
  3. 惠霞的帖子,总是吃。看来爱吃带馅的,小笼包吃完,又是馄饨,加拿大肯定吃不到。

    回复删除
  4. 那哪是两面黄呀,分明是无数面黄,感觉被忽悠了,嘿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