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小吃

周六和佳帆一起在南京城逛街,说来这还是三十年来头一回一起街头吃吃逛逛,不在家乡合肥,也不在一起读大学的上海,却是在南京街头,别有一番情趣。市区不让路面穿马路,只能走地下通道。而地下通道两边大部分是诱人的小吃店,把个人谗的不吃点什么就挪不动脚,先来了一串中式鱼饼,又来了一串日式鱼圆,之前还独自吃了一串臭豆腐干,风味不一,各有特色,过瘾。超后悔没带相机。年糕饼也很上口(下图二),甜豆浆,豆腐花,葱油饼,锅贴,三下两下就填了个饱,只嫌胃口太小。下面这组图是第二天回上海之前,没找到原通道,酒店附近的通道里匆匆补拍了几张。天津板栗诱人吧,年糕饼亮晶晶的可爱吧,瞧,那些好吃的姑娘们谗样,想必味道也不错哎。唯有比萨(Pizza)店前门庭冷落,细看服务员还打着哈欠,唯一的客人还心不在焉的打着电话⋯⋯哈哈,食在中国名符其实呀。







12 条评论:

  1. 哈哈,照片上来了?到底还是去补了几张。文字很好,令我等心生惭愧,不过你的小吃的照片可是不怎么样,不是说拍得不好,而是远远没有反映出南京的特色。你这组照片可是要混淆视听的哦。
    南京的鸭子是有名的,尤其是南京烤鸭,北京的烤鸭是南京烤鸭的儿子,而且这个“ 儿子”到了北京后还变了味了;南京的鸭血粉丝汤是有名的,但是你这张照片上的店是不真宗的;南京还有鸡汁回卤干(黄豆芽烧豆腐干,也美其名曰如意元宝汤),还有糖芋苗,也是南京名小吃,很甜的,估计对你的胃口,原来在夫子庙据说有一家,大概是叫莲湖糕团店,做的糖芋苗最好吃,他是用藕粉做的,可惜我也没有福气尝到,另外有一家叫“三星糕团” 店的,我到是吃到过,口味不错的说。还有豆腐脑,这个你吃到了。还有旺鸡蛋,就是那种没有孵化好的鸡蛋,连毛带鸡,哎呀,春天的时候,南京的漂亮MM,蹲在路边吃旺鸡蛋,那可真是一道风景。还有一种老卤蛋,有个很好听的名字------状元蛋,因为南京夫子庙有个江南贡院,各地的考生都要到南京来赶考,卖鸡蛋的就要讨个口彩,叫“状元蛋”,由于这个蛋烧得铁硬,也有叫“铁蛋”的。同样,南京的茴香豆也被叫做“ 状元豆” 。还有鸭油烧饼、你吃到的葱油饼、鸭子头………我也搞不清到底还有些什么,也有些东西可能周边地区也是有的,南京可能会在做法上有一点不同而已。

    回复删除
  2. 哇赛,馋死我了,栗子和年糕饼好yummy哦~~~

    回复删除
  3. 烤鸭也有儿子比老子有名啊. 有机会去尝尝北京的烤鸭的祖宗.

    回复删除
  4. 南京夫子庙小吃吃过了吗?地道的.酒店里品尝,还有小姐唱歌助兴.唱小调,秦淮河的风情.

    回复删除
  5. 好家伙,这么好吃的东西,你一样也没带我去吃,而且也不早点告诉我,早知道在南京多赖几天⋯⋯后悔。糖芋苗,一听名字想吃。不过,这次吃了大螃蟹,也罢,不追究了,下不为例⋯⋯呵呵

    回复删除
  6. 惭愧惭愧,匆匆补的照片,难怪会混淆视听,地方不正宗,东西不正宗。不过我专门开了个红帆专栏,给我们把南京的宝贝一一介绍介绍,配上照片⋯⋯嘿嘿,文章照片可以发到我的邮箱里,很期待喔。

    回复删除
  7. 南京有这么多好吃的?我都没吃过,遗憾,去过南京N次。只知道老鸭粉丝汤,桂花盐水鸭,凉粉等。红帆,有机会去南京要享受一样待遇!O(∩_∩)O哈哈~。
    jmdd

    回复删除
  8. 今天和HX在吴江路小吃一条街边吃边逛了一个下午,厉害吧,嘿嘿,有照片为证。
    jmdd

    回复删除
  9. 这个jmdd是何方神仙啊?能不能亮一亮招牌?
    红帆

    回复删除
  10. 栗子的片片
    甚是油润

    去过南京2次,还是很喜欢那里的小吃,不过觉得盐水鸭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吃到好的

    回复删除
  11. 可以去小杨生煎栏里去找神仙jmdd。。。

    带了一只南京盐水鸭回上海,反映不错

    回复删除
  12. 红帆,芥末豆豆也不认识了?别想逃避,南京的小吃还是要吃的!O(∩_∩)O哈哈~
    jmd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