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南京路

某晚从南京东路地铁站出来上到南京路步行街上,放眼左右望去,华丽的霓虹灯辉煌刺眼,穿流的人群浩荡无边,一时间不知外滩在何方。便用上海话向一位穿制服的小伙子问到:“外滩是那个方向?”,不料他哈哈大笑说:“侬~侬,讲上海话,不晓得外滩在啥地方”,无言!

夜间南京路是拍夜景的好地方,只是没有三角架,有点沮丧。找到搁置的地方,取景受限制,要取到好景,又必须手持着相机屏住呼吸拍。不过,还能拿出几张不模糊的。

上海电视台
日间南京路,人山人海,象电影散场一样
夜间南京路,毫不逊色哟
没有三脚架,屏住呼吸拍的
第一百货商店

12 条评论:

  1. 抢回沙发...

    haha...侬港上海咸话,伐晓得外滩勒撒额地方...
    甜姐姐你太搞笑了...

    夜景没有三脚架还真是难拍,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啊。

    回复删除
  2. 这个现在叫做山寨产品

    回复删除
  3. 经典的笑话,哈哈哈哈。。。
    SG,您居然也知道山寨,好博学呀@@

    回复删除
  4. 送HX:清晨曙光初现,幸福在你身边。当午艳阳高照,微笑在你心间。傍晚日落西山,欢乐伴你一天。祝你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回复删除
  5. To HX,这次我在LV拍了很多夜景,大部分都没用脚架,基本上都没糊,
    把ISO调到400-800(N家降噪很好)
    光圈调到3-4
    我的经验这种霓虹灯多的地方,快门速度就能保证在1/30以下了,经常能达到1/60,手持再加上你的防抖镜头,完全不成问题了.
    还有就是如果CPL还在镜头上,记得取下来,因为CPL会降低1.5-2 EV曝光

    看起来画面不是很干净,不是Raw格式转的么?

    回复删除
  6. 祝HX及家人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7. 相逢是首悠扬的歌,相识是杯醇香的酒,相处是那南飞的雁,相知是根古老的藤,心静时会默默地祝福您,愿幸福与平安伴随着您一生。祝大家新年好心情!

    回复删除
  8. XJ,试拍的夜景照是按照你的“Philly月夜”夜景教程拍的,基本原则是底ISO,小光圈,长曝光。所以我的ISO设在最低200,光圈(哪位摄影老伯说一般是放在相机最小光圈的1/2处,即F18-20左右),这样曝光时间就比较长。比如第四张片子就用了1.6秒,走动的人群较模糊,没有抖动还满自豪哩。第一百货商店的片片用了6秒,不过是放在架子上的。
    现在明白你夜景教程的5了。
    只是“看起来画面不是很干净”,我怎么不太明白,请指教。

    回复删除
  9. 说明XJ师傅没当好。。。

    回复删除
  10. 我好像记得xmas party的时候Thierry也跟你说拍夜景要把光圈放在1/2处?

    回复删除
  11. 我上次说的夜景摄影教程是指用脚架的情况,这种情况当然不用考虑曝光时间长短。
    针对这个帖子,是没带角架的情况,怎么缩短曝光时间,使像片不至于太糊,怪我没说清楚。我觉得比1/10秒更长都很难保证画面不糊了,你用了1.6秒成这样,“铁手功”比我好多了!
    相片不干净,是说颗粒感或者噪点显得多了些。
    我发现我拍的Raw格式的相片用不同方法转成Jpg,效果都有差异,用原厂附带的软件似乎转的更好,这是个基于Silkypix的软件,你可以用PS,和厂家自带的软件式试,看哪种最好,不要用picasa,它转的效果是最差的

    回复删除
  12. 明白了,谢谢指教,拍南京路夜景时应该用手动方法,找机会尝试一下。会注意对比一下不同软件的效果。

    BTW,也谢谢你的雪景指导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