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上海特色小吃(三) — 王家沙的蟹粉小笼

听说南京西路王家沙的蟹粉小笼包味道好,可从来也没去尝过,没想到它就在南京西路和石门一路交叉口上,也就在吴江路小吃一条街的街口处。店有两层楼,楼下是外卖及快餐,楼上是特色点菜吃饭。各类点心是适合上海人的口味的那种。蟹粉小笼是经典中的经典,汤汁浓郁鲜美,蟹粉虽然不多,但恰到好处地吊出了鲜味,肉质不肥也不柴,多吃几个都不觉得腻。个挺大,和普通的吃小笼的沾醋用的小碟子差不多大小。18元一笼4个,价格稍贵一些,环境要比小杨生煎的环境高档多了。

王家沙门前的俊男靓女
这张是芥末豆豆的杰作,拍出的小笼包好有透明感
来个特写,馋馋各位
这张是二进王家沙时拍的,瞧肉馅中还夹着金黄色的蟹粉,不尽要问,还能藏住你的哈喇子吗?
这张也是二进王家沙时拍的,吃象还算优雅哈...

8 条评论:

  1. 哇哇哇,小笼包也是我喜欢的。。。口水。。。
    18块四个是挺贵的,不过好吃啊。城隍庙里南翔馒头店第三层上的小笼包都是四五十块钱一笼的呢。
    这个照片拍得好,很诱人啊啊啊啊啊。。。
    看你吃的也是不亦乐乎,嘻嘻。。。

    回复删除
  2. HX的饮食小品照很不错

    回复删除
  3. 越看越觉得你这些片片有poco美食的风格,真好!
    再来赞美一下,嘿嘿。

    回复删除
  4. 不过,我觉得进步最快的还是FF,
    这次古巴的片子,明显觉得是用心在拍摄了,
    不错

    回复删除
  5. 今天怎么不贴了?天天跟踪你的小吃系列,昨天让我女儿看,馋得她口水直流说:都是我喜欢吃的,妈妈下次我们也去吧。

    回复删除
  6. 甜姐姐你该回来了吧?不要乐不思蜀哦。我可是很想你的也。
    XJ你怎的在别人的blog里表扬我,你让甜姐姐为难呐?快点给甜姐姐赔个礼吧,嗯?

    回复删除
  7. 拍照的时候没觉得周围景色有什么特色,照片看起来就不一样了,HX摄影水平高超(顺便偷赞一下自己,呵呵),不过王家沙的蟹粉小笼可是真的好吃啊。

    回复删除
  8. 回来了,昨晚到家没啥吃的,就吃了点白泡饭,小笼包下次再见喽。。。呜呜

    这一系列是芥末豆豆的功劳,不是她带我去,哪来这些介绍,不蛮各位,日后又去解了次馋。。。呵呵

    每张照片前加了点注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