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四. 神奇的犹他州 Utah

8月9日下午4点左右,我们终于磨磨蹭蹭地告别了黄石公园,沿着15号公路南行,离开怀俄明州Wyoming,穿过爱达荷州Idaho,开向犹他州府盐湖城边的Sandy市,一宿无话,10日一早便从Sandy市沿着省级6号公路向Moab匆匆驶去。我不得不承认这张精致拱门图片的魔力,九百多公里的路程中,我们没有丝毫的犹豫。

犹他州-这块神奇的土地,包罗了从盆岭、沙漠,岩石山及科罗拉多高原的美丽、险峻而壮观的景致。从踏上它的那一刻起,我沉睡已久的无畏冒险的心便开始蠢蠢欲动了。

这里已闻不到雨水味,干枯欲裂的大地、连绵起伏的峭壁静躺在炎炎烈日下,堪称娇艳。朵朵的白云飘浮在断崖峭壁上的那片蓝天上,更是妩媚。内心深处那惴惴不安的激动随着大自然向暖色调的演变,不知不觉地在血液里膨胀。暖色代表着热情奔放,冒险挑战,它不时地触发着埋藏在人心深处未知的潜力,我想这便是犹他州的魅力所在。

10日下午1点多,从70号公路转入163号公路后,离开Moab市只有二十多英里了,左边大片大片深红色的山上,远处隐隐约约地矗立着一群群的石柱,想必那就是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车渐渐开进了山谷,那红色的山石象火焰一般的向后闪过,我激动的拿起相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拍照的频率便是我兴奋程度的写照,尽管这种情况下拍的照片多数都是垃圾片。还剩下4天的时间,我们的计划是游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和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来到Moab市,这段红色旅程便开始了。

In UTAH you will discover... A part of yourself you never knew existed.

天书丹卷、书形峭壁(Book Cliffs)

断崖岩壁,形色不一(6号公路两边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