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6. 老忠实客栈 (Old Faithful Inn)

逛完了上间歇泉景区,吃完中饭已快下午两点钟了。准备回住所歇息一下后在继续遊玩,途经老忠实客栈(Old Faithful Inn)時,不禁为这间朴素而古老的原木客栈而迷倒。

老忠实客栈(Old Faithful Inn)建于1903的冬天,全原木结构,与毗邻的间歇泉同名,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公园内第一个大规模的客栈,也成了古迹。大厅中央的巨大石头壁炉上,有一手工铜制时钟,周围墙壁上装有为数不多的蚀刻玻璃,厅内灯火柔和,使这七层高的大厅看起来原始古老,温暖和谐。我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里,厅内炉前转悠了好半天,兴奋之余还去前台预定了第二天的住宿,并决定在此用晚餐。服务人员说这儿的餐厅挺熱門的,需要电话预订餐位,否则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等候。于是回到住所便打电话预订了6:30pm的餐桌,心里美美的睡午觉了。


到了时间,我们来到老忠实客栈厅内的餐厅前,好家伙,还得拿号等待,不少没预订餐位的人被要求九点以后再来,我们大概等了15分钟才被引进去。每个餐桌上都有一盏铜制台灯,淡黄色的光从灯罩的里面幽幽溢出了几分浪漫、温馨,我要了一份牦牛肉餐,老公要了份鱼肉餐,感觉外面的世界已经和自己无关了似的。虽然人气旺旺,价钱还适中,大约15块美元一份餐,用的舒心愉快。

出了餐厅,外面又下起雨来,看来去看Castle Geyser喷泉的计划泡汤了,于是楼上去参观了一圈。两楼有个看台,右边开阔处可以观看老忠实喷泉,一对目中无人的情侣相拥在雨中。我突然有个念头,若是老忠实在背景里喷发的话,这对情侣在前景里,哈哈,一定能出个有意境的片片来,我自得其乐的设想了几个片景,只是那有这么巧的事...,老忠实不但没喷发,这对情侣也象是受了打扰似的走开了,嗨,本來就是白日夢嘛。二楼三楼的走廊过道边设有沙发,沙发面向大厅,都坐满了人,我们转悠了好半天也想在这休闲一下,却没等出一个空余的沙发来,只好迷恋不舍的离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