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4. 中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

7日下午,离开诺里斯间歇泉盆地后,途经艺术家油漆罐(Artists Paintpots)和水彩调色盘(Fountain Paint pot)景区之后,来到了的中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

幽蓝的天空被白云衬托着,太阳仍然亮丽耀眼。眼前出现一条小河,河对岸热腾腾的泉水沿着五彩的石壁流入河中,入水处泛起白雾。眼吧吧地看着这热乎乎的温泉就这么白白的顺着小河流走了,打心底里感到可惜。若是在这建个什么天然温泉浴场之类该有多好啊,定会吸引来更多的游客,至于我吗,更不会错过这个“天赐良机”了。一路上遗憾不已,不时的还能听到日本游客的抱怨,想必他们是冲着可能有个温泉浴场而来的吧。日本人喜好泡温泉浴,若这温泉在日本别说一个,十个八个的都建成了。

过了小桥,步行道直向高处的盆地伸延,左侧的斜坡雾气蔼蔼,色彩斑斓,宛如一条彩带从天边飘然而来,蜿蜒而下,热泉水抚摸着这彩带,温柔的向河边的岩壁流去。
     彩带的一角

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上报间歇泉陨石坑(Excelsior Geyser Crater),顿时感到被蒸气包围起来,炽热湿润,没有硫磺味,池子中的水若隐若现,如同一个天然大浴缸。原先这里是个间歇泉,但是在1880年左右突然猛烈爆发,把周围的土地崩塌,平静下来后变成了一个波光粼粼,热气腾腾的陨石坑般的大池子。
     上报间歇泉陨石坑(Excelsior Geyser Crater)

大浴缸前留恋的许久,诉不完的遗憾。我被硬拉着离开了这里继续向前去,远处是更大的一片如痴幻仙境般迷雾笼罩的泉池。我不由自主地被其神秘诱惑着,越靠近泉池那燃烧的红色边缘也就越清晰越张扬,象抽象派大师留下的油画。来到近旁,不禁为那大面积的色彩变换而震撼,从中心蓝绿色的烟雾展开,渐渐象黄,橙黄,直向边缘燃烧的红色过渡...如欲望的膨胀,激情的蔓延,思想的扩张,把一触即发前的深沉表现的妖美至极。这就是黄石最大的,也是全世界第三大的大稜镜温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其直径370英尺,深121英尺,水温高达86℃。若是从对面的山上看下来,一定能把这莫大的温泉尽收眼底,可是步行道从泉旁经过便回头了,不知哪儿有上山的路,也就作罢了。现在才知道沿Fairy Falls Trail上山有一个大稜镜温泉观看点(Grand Prismatic Spring overlook),这里可以看到最漂亮的大稜镜温泉的全貌。我们就这样与它失之交臂,又是一大遗憾。
     通往大稜镜温泉的Trail
     大稜镜温泉的一角

快下午6点从大稜镜温泉出来,天空大片大片的积云涌起,我们便向老忠实别墅驶(Old Faithful Lodge)去。

3 条评论:

  1. 我回来了!!!
    你没上山从上往下看prismatic,太遗憾了,我爬上山看了,美的不得了,我在上面坐了很久都舍不得下来。。。

    回复删除
  2. 哈哈,读你的游记好像又重温了一遍,我得开始处理照片了,我稀里哗啦咔嚓了两千多张照片,我没有用CPL,不知道能捡出几张好的不。。。

    回复删除
  3. 这么快就回来啦,啊,你爬上山看大稜镜了,Lucky you...快把照片放出来给我们看看噢... 一定美的不得了... 555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