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1. 一进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 - 巨石林立

过了科罗拉多河,便是Moab市。我们立刻找到了这里唯一的一家中国饭店“四川榕”,没想到7.99美元一份的午餐Buffet即好吃又便宜,还真不赖。填饱了肚皮,费了点小周折找到住宿,休息一會兒又有了精神,便急猴似的驱车前往赫赫有名的拱门公园了。

公园进口在山脚下,游客中心已关门,庆幸省了10美元游圆费。盘山公路从进口处迂回曲折向上,两边巨石对开,让人目不暇接。绕过山顶后,视野骤然开朗,伸展的平原上形状各异、赤色精灵般的巨石林立栉比、威风凛凛、雄浑壮观。这一刻抑制不住的欣喜,是对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喝彩。

游了Park Avenue景点、Courthouse Towers景点和Balanced Rock景点后,日头慢慢落下,西边天空已是漫天红霞弥漫,暮色夕阳纵逝的醉人而苍茫的景象,不过淡淡的悲凉中酝酿着重燃的希望,明日太阳还要在此升起。我喜欢吴兆江将唐人李商隐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名句,反其意而改之为:”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的诗句。

趁着还有点余辉,我们立刻打道回府了,没有了阳光这里可够黑的。

Right side of Park Avenue

One of Courthouse Towers

Balanced Rock平衡石。那岩顶的巨石体积相当于三辆校巴,它看上去搖搖欲墜,踱步其下,並沒有生怕它掉下来砸到我們的感覺。绕着这令无数人敬畏的大自然造物走了一圈,从不同角度拍些片片,天色漸晚。

Sunset at Balanced Rock

Three Gossips at Courthouse Towers right after sunset on our way back

3 条评论:

  1. 把你走悬崖的照片放上来吧,多有纪念意义的生日啊!嘿嘿。。。
    俺们佩服得五体投地。。。

    回复删除
  2. coming soon...... hihi

    多拍点欧洲的片片回来哟,德国的啤酒节一定热闹,替我也喝两杯...

    回复删除
  3. 我这就要出发了,我一定拍很多片片,没有质量可以要数量。。。
    喝啤酒的话你就别指望我了,你知道我一喝酒就脸红,一杯下去就醉了。。。我还是多看看别人喝吧,嘿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