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2. 二进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 - 惊魂走壁

8月11日,每年这一天对我来说都有点意思,小时候早餐多吃两个鸡蛋感觉特滿足,现在換了個花樣,向老公讨个生日礼物之类的也滿舒心。至于今天嘛我有一个的愿望,就是去亲眼目睹一下精致拱門(Delicate Arch)的真实风采。

清晨五点闹铃一响我们就骨碌爬起来了,一人吃了碗方便面便奔目的地而去。天仍黑呼呼的,和昨晚回来时一样,半小时后我们第二次驶进拱门国家公园。天色渐亮,六点出头就到了Delicate Arch Trial的起点Wolfe Ranch。拱门还在146米高的山上,这段近2英里的山路走起来格外精神抖擞,清新的空气凉爽宜人;远处的石峰渐渐地披上金甲,一片流金溢彩;近处的山谷点缀着族族绿色灌木,几分幽静安详;可谓是’天光山色静尘埃‘。


全天然的山路、沙路,毫无人工铺设的痕迹,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穿过主山坡后孤零零的我们便不知不觉地偏离地路线,结果来到了精致拱门的侧面。哇赛,天公造化,好一个巨型的盆地,起码有100米深,左侧连接着一个几十米高的山,拱形石门在盆地那边侧对着我们,远远地可以看见有几个人在那里,奇怪,他们是怎么过去的呢?莫非都是从左侧山壁的边缘上走过去的?


看上去那象是条唯一的通道,更可恶的是我们深信它是,便毫无疑问地走上了这山壁的边缘。我一马当先走在前面,一下子窜出了十几米远,好刺激啊。老公跟在后面没走几步便明智的退了回去,大声嚷嚷着让我退回去。我定了定神,才注意到落脚处越来越窄,只能半只脚踩在岩缝上侧身而行,就在我想转身回去不经意往下一藐的那一刹那,妈呀,天呀,神呀,得意之心烟消云散,这坑咋一下变的这么大,陡峭的岩壁从脚下向坑底伸延,橙红色的山石雄浑、嶙峥、古怪、粗旷,充满野气。这才发现已经进退两难了,如果必须冒险才能见到拱门的真面目的话,这险我毫无准备地冒定了。瞧着那边拱门下的几个人,既然他们能过去,我为什么不能呢?,他们就是我的信念!

走壁途中拍的片片

不走岩壁就拍不到的角度

一路上双眼不断的寻找着脚下一米之内的落脚点-岩壁上越来越小的石窝窝,颤颤兢兢,一步一趋地挪着步,百丈危岩,使我目不敢斜视,稍有造次,便觉晕眩。一念之差,一个失误,一脚落空,一丝犹豫都是生死关口的挑战。又奇怪了,我怎么没有害怕呢,啊哈,明白了,这一米之内的落脚点上总有这双新买的防水透气的Gortax山路鞋稳稳地支撑着我,伴送我向前,我的信心八成来自于这双鞋。

从iPhone下载的图片,我穿了一身白色


终于走完了足有100多米的岩壁,欣喜万分。正在跑向拱门的一刹那,我瞥见了从右侧山后延伸过来的Trial,这才明白自己冒了多大个险,顿时感到双腿发软,心惊胆却。见到人就说,“我是从那边岩壁上走过来的”,两位女士立刻现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说:“WOW”;一位男士略显惊讶地说:“WOW,you had a little adventure,amazing!”。是啊,一个小小的毫无准备的冒险... 不久老公也从Trial那边走过来,现在想起仍然惊魂未定。

Unreachable Delicate Arch

已是9:10am,半轮悬月仍清晰可见

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约高52英尺,是座落于犹他州拱门国家公园的一座天然拱门。它是由砂岩(entrada sandstone)组成,这种砂岩会被风雨侵蚀。许多天然拱门因承受过多风蚀而倒塌,精致拱门却因为承受了长时间的风蚀没有倒塌而出名,从而成为拱门国家公园的地标。在犹他州,可以选用精致拱门做车牌图案。而在200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奥林匹克圣火传递时穿过了拱门。


4 条评论:

  1. 甜姐姐你太强悍了。。。

    回复删除
  2. 甜姐姐,我们还在翘首等着你的更新呢,脖子都酸了。。。嘿嘿

    回复删除
  3. ff,“三进拱门国家公园-别有洞天”的名字都想好了,可就是迟迟懒得动笔,大概是掉进洞里出不来了...呵呵

    趁着去翠湖山庄赏枫的记忆犹新,就先...

    回复删除
  4. 听上去很吸引人啊,写嘛写嘛,我是忠实读者哦。
    挖了坑要记得填土,不要弃坑啊。。。
    昨天没请你吃饭,因为我要单独请你吃饭,哪天你有空,我们去那个M啥的寿司店,或者DAO好不好?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