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墨西哥游:芝华塔尼欧之一(Zihuatanejo)

10月14日离开气温适宜的墨西哥城,飞机把我们带到墨西哥西南部的芝华塔尼欧。一出机舱门,湿风卷着热浪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这里还是雨季末期,游客并不多,俱乐部的接机员直接把我们引到出租车里,一刻也没有耽误便向海的方向驶去,路两边大片大片的椰林列队欢迎着我们。

芝华塔尼欧(Zihuatanejo)是一座不大的城市,只有八万人左右,在纳瓦尔特语中为「女人之地」,因为该地在古代是为母系社会。行驶在城市间,感觉这里还很落后,街边一间间十几平米的小商店及其铁皮下拉门,让我想起七、八十年代合肥街头简陋的小买店。据说去年10月3日,曾有七具游客尸体被扔在某公车站前,成为本地最大的恐怖事件,安全意识顿时油然而生。

穿过城市车向山上爬行,海边一面的建筑明显的有型了并大铁门紧闭。Club Intrawest就建在这面海湾的中间,进入铁门,沿坡下行,如走进人间天堂,莫大的反差几乎让我失去了思维。每一个角落都被精心设计过,开放式的接待大厅直接把我们的目光引向海湾,手中的相机不知对向哪里并显得如此多余,刚才还有的那份恐惧也荡然无存。
或许是淡季的缘故、或许是第一次光临,我们住进了面向海湾最高层所谓的PanHouse,这里是海湾的正中间,从开放式的阳台向正面看出去便是出海口,两边山峦拥着海滩及这汪海水,哇哦,好养眼啊。
里外忙碌了一阵后,便去餐厅用晚餐。餐厅很宽敞,海湾的景色尽收眼底。

正美滋滋的,却万万没想到,这热带雨季的蚊子可真够喜欢我们的,这不,刚坐稳,它们便像轰炸机般的狂叮上来,没留神十几个包包就起来啦。就看我们俩像猴子般不停的东抓西挠,服务员拿来的驱蚊剂喷掉了一大半,我们吃着晚餐自己又做了蚊子们的晚餐,有点不爽。

晚餐后去海边散步,这里有一对恋人正在共享他们的浪漫晚餐,好有情调喔,服务人员大力向我们推销这个浪漫晚餐服务,并且只有星期三晚上可以预订,价钱不菲。没有说动我们,他有点失望,我情愿花这个钱去海上游玩啦。回去的路上,高高在上的餐厅的灯光在这漆黑的夜晚也蛮迷人。
第二天起了大早,我便独自来到La Ropa海滩。海水有节奏的拍打着海岸,日头从山的后面慢慢升起,柔和的日光缓缓移向海滩,有几个人在海滩上散步跑步,我提着相机捕捉着欣赏的瞬间,惬意极了。
海浪锲而不舍地拍打着不远处的岩石,溅起地浪花在晨光下格外好看。

这时还没有游客来海边晒太阳,躺椅一排齐空空无人。回身望去,最高层的锥顶处便是我们住的第十四层PantHouse(右下图的左上角)。昨天刚到时特别兴奋,视野很远,左右景色一目了然,海湾保持了墨西哥建筑的传统特色,难得。今天发现下到海边要走254个台阶,没有电梯,下来也就算了,可是要上去不太容易,一天得好几趟呢。
“Zi”餐厅据说是这个海湾最好的餐厅之一,可以观赏海湾全景。这位先生享有海边“泰山”先生的美称。每天傍晚都可以看到他在海滩上奔跑,犹如一道风景。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