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墨西哥游:芝华塔尼欧之二 - 出海钓鱼

钓鱼有很多种,拖钓、垂钓、浮钓、沉底钓等各有特色,不同的鱼钓法也不一样。今天我们是搭乘钓鱼船去海上钓鱼,许多鱼群都是在海面上表层游耍、跳跃,所以主要采用拖钓方法钓鱼,以假饵拖放在船尾诱使掠食性的游鱼上钩。

16日早晨8点来到海边,钓渔船已经在那里等着了。海浪冲击着岸边,把渔船冲的前后摇晃,船长和Fernando费了点周折把我们俩推上船后,船便匆匆驶出海湾。船长Christian是个精干的小伙子,他一边驾着船,一边拴诱饵鱼线准备着渔具,不一会儿功夫3只鱼竿便准备停当,长长的鱼线被甩在船后隐约可见。海岸离我们渐渐远去,一只鹈鹕(Pelican)静静的立在岩石上像个雕塑,别看它静悄悄的,捕起食来可不一般。

船长站在船尾寻找着鱼群,不时地还会给我们一个小惊奇,一会儿看到个海龟啦,一会儿又看到个刺龟。这种刺龟身上长满了锋利而坚韧的刺,每当遇到危险时,平日藏在皮下的刺便会“出动”。即便鲨鱼吞下刺龟时,也会被刺穿五脏六腑,直至死亡。
红嘴海鸥不时的从钓渔船前飞过,像是在给我们指示鱼群的方向。刚出海湾,便看见海面有鱼在翻跳,Christian二话没说,从后备箱里拿出一大铁钩。我们还没来的及兴奋呢,他一俯身用力,便钩上了这条鲷鱼(sniper)。哇哦,瞧他那张大嘴要吃鱼的得意劲,简直无语!老公怎么也不愿意和这条鱼合影留念,不是自己的战果嘛。海边长大的人嘛,真让你没辙,至今我们都不明白他是怎么钩上的这条鱼。出手之快,让人佩服!
一阵激动欢叫后,船继续前行。海中的小岛,或许应该叫礁石吧,在兰绿色海水不断的冲击中,显得格外漂亮。
终于有鱼上钩了,而且两只钩同时上鱼了。我帮着收左边鱼竿的鱼线,老公帮着收右边竿的鱼线。钓渔船的后部有一个固定在船上的椅子,椅子前有个插孔正好插鱼竿,我坐在上面扶着鱼竿,使劲的摇收着鱼线,摇的我上气不接下气。嗨,力气活!鱼被拉出水面拉上船的一瞬间,我激动的叫了起来,这条鱼起码有5磅重。接着他又去帮老公拉另一条鱼,我便拿起相机一通连拍,两位感觉超high,两条金枪鱼(Tuna)!这种鱼当地人称之为黑色金枪鱼(Black Tuna),肚皮是银白色的,背部是灰黑色,身上没有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若不是看见它身体和尾巴不停的摆动,还真会误认为是条塑料鱼呢。
绕过这块离岸边最远的礁石,我们便往回开去。Christian要带我们去浮潜Snorkeling)看漂亮的海底世界。既然钓鱼有了成果,中饭有保障了。我们也没规矩起来,拿着鱼竿随心所欲的左边扔一竿右边扔一竿。老公晕船呕吐后,钓到了鱼也精神焕发了。
第一次浮潜是在古巴,喝了不少苦涩的海水。这次比较小心,紧跟在船长的后面。Christian曾经是个职业潜水员,他不停的潜入海底,一会儿带上来一海螺,一会儿又拿上来一个海星。最让我高兴的是他拿上来的粉扑鱼(Puffer Fish),捧在手心,软软的,小嘴一张一合,小眼睛看着我,好迷人噢。可惜我没有防水相机,右下图这张照片是网上找来的。

浮潜之后,船长把我们带到了Las Gatas海滩,餐馆里出来一位大厨拿走两条金枪鱼,准备为我们鱼餐。由于原料我们提供了,准备鱼餐费也就每人付70Peso,船长的份还免费,外加饮料和小费,共250Peso合计不到25美元,好爽!
大厨的手艺可真不赖,一盘生鱼片,一盘金枪鱼烩烤,我们三人吃到吃不动为止,yummy!
Las Gatas海滩是芝华塔尼欧海湾最漂亮的海滩,那船只后面是14世纪时,国王下令人工筑起的礁石。据说是为了保护Princesse而建成的一个天然大游泳池。所以男的躺在这个海滩上会感觉自己像个King,而女的则感觉自己像个Princesse。

1 条评论:

  1. 漂亮!我以后也要去试试浮潜,那个胖胖的小球鱼好好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