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啤酒鸭

啤酒鸭这道菜名,第一次还是从小王那里听到的。虽说是海外华人对春节已年事淡薄,但还是不乏春节期间朋友聚在一起吃喝热闹一番的,况且今年的除夕又赶上个周末。小王也不例外了,节间访友,好口福吃到了这道叫啤酒鸭的菜肴,据她说是众口皆碑,味道独特,非常的好吃,我便讨教了一下它的制作方法。

再说这几日,俺病歪歪的,吃啥也不香。今天感觉比较好,想吃点什么好吃的,一时半会儿也不知作点啥,在冰箱冷冻室里翻来翻去,偶尔翻到四只鸭腿,这立刻让我联想到啤酒鸭,恩,何不尝试一下呢?于是上网作了会儿功课,哎吆我的妈呀,川味啤酒鸭,湘味啤酒鸭,闽南啤酒鸭,黔味啤酒鸭。。。一时不知所措。读来的菜谱,加上小王那儿听来的经,下面就是我做的啤酒鸭,没有派系,喜欢辣就多放点辣椒就行了。味道确实不错,宝宝非常喜欢。

材料:
主料:啤酒(一瓶) 鸭子(将鸭斩块)
配料:土豆之类,没有也没关系
调料:花椒 姜(丝、片都行) 红辣椒(切碎) 蒜 八角 桂皮 盐 糖 酱油

制作方法:
1、将鸭肉斩成一小块一小块,用水洗干净。(据说,用淘米水洗会没有腥味)
2、用沸水把鸭肉滚一遍后倒出,滤干水份,目的是去除血水。
3、用肥鸭块煎出油,将花椒,姜、辣椒爆香后,倒入鸭块煸炒,同时加入蒜半,桂皮、八角,并放入适当的盐,炒至焦黄,闻到鸭肉的香味。
4、将锅里太多的鸭油倒掉,略炒一下,就可以倒入啤酒。啤酒要盖过鸭肉才可以。
5、不要用铲子去炒它,用火把鸭肉里的啤酒汁煮开了后才可用铲去炒一炒。
6、用锅盖盖住它,转至中火,焖煮鸭块,一直到鸭肉入味。
7、焖至汤汁快收干时,放入葱花,少许糖,和少许酱油,就可以上桌开吃喽。

主料和调料                                       肥鸭块煎油


14 条评论:

  1. 好馋人啊!你这两天做了不少好吃得东东啊,那锅黄鱼羹也好吃得不得了。。。
    不行了,擦口水去先。。。

    回复删除
  2. 太诱人了... 看着比我除夕夜吃的那盘还要让我流口水耶.. HX JJ 你太有才了!

    回复删除
  3. 呵呵,有点飘飘然了。Ashley要作饺子生意,俺失业了就去开一个小小的家庭餐馆。。。搞笑了

    回复删除
  4. Ash 的饺子我都下订单了,什么时候你要开卖你做的菜,我头一个冲过来。。。
    口水口水啊,流个不停啊,可怜的我啊,有看没吃啊,。。。55555

    回复删除
  5. 好同志,早上刚提了意见,这会儿就改了嘛!
    菜做得有水平,看着都诱人,哪天也来试试。
    HX 你这么能干,还让不让我们活了。

    回复删除
  6. 帮你改个别字,是鸭块不是鸭快,看到第一个”快“字,我还直纳闷,这煎慢了,是不是不出油呀!:)

    回复删除
  7. 哈哈,比人家改我的姓要好些吧... 其实还真没注意到错别字, 多谢了.

    回复删除
  8. 蒙城的JJ们都好有才艺阿

    回复删除
  9. 宝宝看到一笑话,我觉得蛮有意思,帖上来乐一下

    “小时候,把English读成‘硬给利息’的同学现在当了行长;读‘因果联系’的现在成了哲学家;读‘硬改历史’的现在成了领导……我读‘阴沟里洗’,结果今天成了卖菜的。”

    回复删除
  10. 俺们读成“用个力气”的所以成了民工

    回复删除
  11. 哈哈,笑死我了。。。真有你的,洋民工。。。哈哈

    回复删除
  12. 过年转了一大圈终于回上海了,呵呵,同学聚会很开心!HX,你不去真是遗憾啊。
    jmdd

    回复删除
  13. HX,贤妻良母啊!

    回复删除
  14. 55555, 羡慕死我了,几位摄影大师的作品,不愧是大师级的,看后心里痒痒的,后悔。。。下~~次一定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