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月 色

這張是11月12日晚上7点13分拍的,当时月圆当空,一丝云也没有.
这张是今天晚上12點30分拍的。
这张是今天拍的,天空中布满了云,月亮偶尔露个脸便又躲起来了。因为有云,月亮看上去走的很快,片子的感觉也不同. 拍的时候比较心急,请XJ指点一下,个时候应该如何掌握参数。。。说不定明天还有机会呢。
右边的创意照片是网上看到的,想看更多的码? 創意月亮拍攝

如何拍摄月亮

这几天跟月亮有缘了,尤其FF的肚脐眼留言真搞笑,捧腹后配打油诗一首以释怀。。。

古今十五赏月圆
冰清冷豔图中现
屏幕近处细端详
方知有个肚脐眼

好極了,瞧,FF社长奖励了我一朵小红花。。。是她亲手叠的哦!

37 条评论:

  1. 哇...和嫦娥一号拍的是同一个月亮.

    回复删除
  2. 哈哈,造个新的让我拍啦...

    回复删除
  3. 好像XJ拍过一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谁还评论说月亮原来还长了肚脐眼。。。搞笑

    回复删除
  4. 哈哈,肚脐眼,还真像哎,也有点像西瓜眼,还有西瓜纹呢。。。

    回复删除
  5. 还有张
    工作照
    贺大哥么?

    回复删除
  6. 不是我拍的,害羞。

    嗯,他大概也姓賀吧。。。哈哈

    回复删除
  7. 考据了下
    肚脐眼是个叫做第谷(tycho)的陨石坑
    以丹麦天文学家第谷命名

    第谷真好,触发了HX的诗兴
    也触发了我的考据癖,呵呵

    回复删除
  8. 肚脐眼不是我原创的,不知道是哪位老兄的评论,呵呵。

    甜姐姐你最近诗兴大发哈,打油诗真搞笑,好!好!好!
    拍手。。。
    我明天一定研究小红花。。。

    回复删除
  9. 月色迷人,月色里看佳人是不是更美?呵呵。。。

    回复删除
  10. 月色里看佳人是不是美,月色说了不算,曙光说了才算,呵呵。。。

    回复删除
  11. 楼上的这位,太有才了!经典!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嘿嘿,已经好几朵小红花咯,喜欢不?
    只要你做诗,或者做锻炼,就有小红花奖励哦

    回复删除
  13. 好啊好啊,沒問題。為了小紅花。。。一定加油!

    楼上的这位老兄,留个大名嘛,慕名者问起,别有才而不露名。。。

    回复删除
  14. 我楼上出题的不让留名呀,要让你猜。哈。。。第二匿名者

    回复删除
  15. 是我呀,是不是留名就有小红花?哈哈。

    回复删除
  16. 问一个问题,曙光是谁?

    回复删除
  17. 月亮, 佳人, 曙光, 匿名... 偶得:

    月色佳人丽
    花香君子心
    三更为谁醒
    拂晓问晨曦

    回复删除
  18. HX真是出口成章阿
    你应该以前也写了不少诗吧
    何不把旧作也拿来分享, FF旧作也给红花哈

    君子心?是个GG阿

    回复删除
  19. 哈哈,看来我又要研究小红花啦。。。
    啦啦啦啦,先表扬一个,拍手拍手!
    我研究小红花,你要给我吃糖哦,甜姐姐的糖最甜了,嘿嘿

    俺也来打油一个:

    明月引来佳人望
    月里嫦娥正梳妆
    佳人嫦娥孰更美
    不问明月问曙光

    哈哈哈哈!谢谢楼上老兄的创意!

    回复删除
  20. 棒! 棒! 明天給你吃棒棒糖!

    回复删除
  21. 明天星期六哦,你怎么给我棒棒糖啊?嘿嘿嘿
    这样好了,你星期一给我两个棒棒糖好了,嘻嘻嘻

    其实我昨天做了一个小红花,可是太丑了,都看不出来是一朵小红花,不好意思拿给你。周末让我好好研究新花样,嘿嘿

    回复删除
  22. 哈哈. 没想到我的名字充满诗意 ;) 可贺可贺. 棒棒糖钱我出啦. 谢谢MM们!

    回复删除
  23. 啥叫抛小砖头引来美玉呀!本第二匿名从第一匿名那儿偶得来的“创意”,引得两个MM诗性大发,得二佳作,可喜可贺,本人是只有佩服的份儿。不怕笑话,本人这两天也憋着想来两句和一下HX,愣是没成一句。就得8个字:霞光辉映,幸福伉俪。
    给HX点提示:第一匿名就是jmdd,第二匿名是某天在MSN上装傻充愣的那位,哈,猜到了吧。

    回复删除
  24. 啊。。。哈,原来如此!有人出钱买棒棒糖,可惜没发给你了。。。

    回复删除
  25. 白领蹋白山
    新星悦芳心
    嫦娥探嫦娥
    佳人遇家人

    回复删除
  26. 这又是哪位匿名者?出来加入我们诗社啦!

    回复删除
  27. 现在出一上联,向大家求下联。。。

    匿名有名自留名

    回复删除
  28. 甜姐姐,有点难度啊,我来试试:

    雪花非花更胜花

    回复删除
  29. 不过意思连不起来,让我再想想哈,大家一起来开动脑筋。。。

    回复删除
  30. 好!好! 修改一下,

    匿名有名自留名, 不论成名

    回复删除
  31. 写雪花是因为刚才回来的时候,好像飘了几点雪,哎,又下雪了。。。

    雪花非花更胜花,又见飞花

    回复删除
  32. 各位, 求下联的部分将被移至"氷冷酒,一滴二滴三滴"栏目, 请在哪儿留下联, 多谢!

    回复删除
  33. 哈哈, FF你太有才了, 佩服, 佩服!

    回复删除
  34. 恥ずかしい...

    嘿嘿,棒棒糖的拿来,小红花的星期一的干活!

    回复删除
  35. 只有满月吗,拍几张半月试试,明暗相交之间,肚脐眼好美噢。

    回复删除
  36. 倒是拍过两张半月的,下次帖上来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