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雪 景

昨天宝宝去滑雪把手机丢在了滑雪场,被好心人拣到交给雪场的服务中心了。嗨,今天她趴下了,老爸老妈只好开车去取,好在是离蒙特利尔较近的雪场。不过不能白跑一趟,原想可以顺道逛一下附近的品牌Outlet,下午走前灵机一动,何不去试拍些雪景片片呢。。。 好主意!于是恶补了一下拍雪景的基本知识(专家咨询),全副武装一下,揣上相机就上路了。

雪场服务中心附近景乱人杂,只留下此片
灰心丧气准备回家的路上偶见此轮胎滑雪场,有趣
这小孩劲头十足,和轮胎不相上下
爸爸摔下去了,哈
刚看着他们滑下来,又兴高采烈地跑去排队
哇,六人长龙,好刺激,抢到此片蛮得意
只有工作人员,干巴巴地站在那儿,辛苦了
今天蒙城的气温可是零下10至零下15度,加上飕飕寒风怕有零下25度。刚才着实冻的够呛,该打道回府。途中稍有堵车,隔壁道上车还畅行,这张是镜头随着隔壁道上的车速移动时拍的,车子不是最清晰,背景尚有动感,几张片片中就这张还有点意思。
一路上,太阳渐渐钻出云层,又慢慢下落而去。夕阳斜照,车在穿越进蒙特利尔岛的桥时,抢拍的片片,河面只见积雪。
趁着兴致,我们直接开车来到家后面的圣劳伦河边,正是夕阳红时,染红的柳枝随风舞动
似曾相识的日落吧,FF还附过诗呢。不过今天枯柳被风吹横,进不了画面了
白雪替代了晚枫,夕阳依旧灿烂
寒风舞枯柳,夕阳送黄昏
河床中央积雪与冰块拥挤着在夕阳里缓缓流下

51 条评论:

  1. 放假睡太多,现在睡不着了,跑上来看你的blog,竟然有更新,哈哈,开心看。。。
    你们两个真有情调,那么大冷天去拍片片,不过片片拍得可真好看,夕阳日落,你们家后面那个地方真是个宝地。

    回复删除
  2. 我也早早醒了,还在倒时差。冲你“宝地”这个词,我们怕是不想搬走了。。。呵呵

    其实,实景比片片还好看,你什么时候傍晚也来转转喔?

    回复删除
  3. 倒数第二张很好,如果广角再广一点就更好了

    第6张抓得不错,你有个300mm的头,白天的雪场光线很好,应该能抓到不少这种动感的瞬间,这比打鸟容易些

    回复删除
  4. 零下二十几度,出去打一次“鸟”,几十分钟才打到这第6张,回到车里已快冻成冰棍,手都不是自己的了,哪里还有勇气换300mm的头再去打。。。嘿嘿,敬业精神差了点。。。惭愧

    回复删除
  5. 文学城上看来的,照片如何拍的“通透”
    呃,说了半天好像纸上谈兵,不明白怎么实际应用,除了说光线要好,那不废话吗。。。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30185

    回复删除
  6. 看了有点似懂非懂,功夫还得慢慢练啊。。。

    回复删除
  7. 牛年了,有牛劲对对子吗?就倒数第二张片片出一上联,呵呵

    冰江堤上,寒风多事横墨柳

    回复删除
  8. 音乐盒找到啦?嘿嘿, nice nice

    怎么没有人对对子啊?
    我来,把你的倒过来:
    横柳枝头,斜阳无意染红堤

    再来个恶搞:
    残雪景边,打鸟不成摄红霞

    再来个更恶搞的。。。不要打我哦
    上吐下泻,炖蛋不该放文蛤

    (偶顶着锅盖逃走。。。)

    回复删除
  9. 啊~,坏蛋,再也不吃蛤蜊了。。。恶搞的对子也应景哎,厉害厉害

    对的好!

    回复删除
  10. 话说新年这几天,辗转于各处吃饭,竟然连吃了4天火锅,
    都上吐下泻2次了,现在闻到火锅味道就像土了

    回复删除
  11. 甜姐姐,怎么只有我对对子,你们怎么没有人响应啊?好孤单哦。。。

    回复删除
  12. 蒙城雪景好漂亮啊!这里到现在还没下雪呢,听说合肥今天下雪了,呵呵,喜欢下雪天。

    回复删除
  13. 我来出个上联,请教下联:
    博雅塔前人博雅,
    (这是今年元旦北京大学在上海的自主招生题)。
    jmdd

    回复删除
  14. 音乐盒在我这里听,链接不大好,时有时无。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我也喜欢中国古典民乐,握握手,O(∩_∩)O哈哈~
    jmdd

    回复删除
  15. 暇游网上偶暇游

    回复删除
  16. 对HX的三联,
    孤塔湖边,晚霞有情染残空

    回复删除
  17. 甜姐夫,你对的真应景。

    我也来凑和几个:

    浣纱湖边女浣纱

    聚贤庄里王聚贤

    养鸡场里农养鸡

    ......

    回复删除
  18. 可惜不是早晨,不然就是 朝霞有情映曙光,哦不对,应该是曙光有情映朝霞,嘿嘿

    回复删除
  19. FF,封你一个产对子大王的称号。。。呵呵

    回复删除
  20. 自对一个:

    落霞晚中,素雪无声醉夕阳

    回复删除
  21. 自己对的也很好嘛,嘻嘻。

    我这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
    所以大家都放大胆子对吧,哈哈

    回复删除
  22. 开车回家路上,没事想了几个。。。

    jmdd喜欢茶,这个送给你: 一品楼中茶一品

    游泳池中娃游泳

    开封府前酒开封

    哈哈,还有

    尼姑庵里女尼姑

    魔头山上鬼魔头

    回复删除
  23. FF的省略号表示她到养马场, 养猪场, 养狗场, 养X场都兜了一圈. 哈哈.

    回复删除
  24. 哇哈哈哈,甜姐夫你真逗。。。

    我的省略号是为了把甜姐姐的滔滔江水吸引出来的,这不,甜姐姐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嘻嘻

    在给你们出个上联来玩玩:

    十点半我办点事

    回复删除
  25. SG说我们的对子太简单,哼,出个难的。。。还是应照片的景

    冬风冬雪冬夕寒,冻河东流缓

    回复删除
  26. 月初时她始初曰 -- 小Baby终于开口

    回复删除
  27. 一更时他始更衣

    回复删除
  28. 这回轮到甜姐夫滔滔江水了。。。

    品酒品诗品对子,凭啥评我差

    马屁精贩进匹马

    回复删除
  29. 没人继续了吗?

    九点整你斟点酒

    西游记专辑游戏

    回复删除
  30. 我来对一个:未名湖畔草未名。(博雅塔在北大校园内未名湖边)。
    jmdd

    回复删除
  31. 还有:飞来石上鹤飞来,
    零丁洋里鬼零丁。
    陶然居里居陶然。呵呵。
    hx,你出的都太难,我对不出,得好好想想。
    jmdd

    回复删除
  32. 我想用最后一个对子做上联:陶然居里居陶然,来对下联,我还没想出好的下联,诸位才子才女们指教一下。O(∩_∩)O
    jmdd

    回复删除
  33. 哈哈,红楼梦中梦红楼

    回复删除
  34. 花鸟画上画花鸟 (随意扩展,人物画,虫草画。。。)

    仙人渡口渡仙人 (随意扩展,九龙渡,飞鸿渡。。。)

    科技展上展科技 (随意扩展,邮票展,飞机展。。。)

    ......

    回复删除
  35. 陶然是形容词来的,我对的都是名词,哈哈
    那,我是来捣蛋的,你们别理我。。。

    回复删除
  36. 我也来一个:

    白云观前观白云

    回复删除
  37. 哇~噻,对的这么热闹,

    水浒传中传水浒
    西游记里记西游
    三国演义演三国
    东周列国列东周
    赤壁战上战赤壁

    银河系中系银河

    世界观里观世界

    自然食系食自然

    ......

    刹车!

    回复删除
  38. 哈哈哈,大笑三声!!!
    就知道甜姐姐会滔滔江水。

    我还有更捣蛋的恶搞,但是是楼上jmdd姐姐出的对子,我不好意思太过分,嘻嘻。。。

    回复删除
  39. 甜姐姐让我把恶搞放上来。。。
    楼上的jmdd姐姐,你别生气哈。。。

    垃圾车来车垃圾
    马桶盖子盖马桶
    陈水扁被扁成水

    回复删除
  40. 哎呀呀~ FF 到底忍不住啦~ 哈哈

    回复删除
  41. 这么多的对子,这回集思广益大家评选,评出来的可以放到精品栏里。请从上面的对子里选出各自喜欢的对子,要求很简单,快来选喔。。。
    - 对子嘛当然要成对喽,有横批更好
    - 不要和楼上评的重复
    - 可以将原对适当改动
    - 最好点评一下,互相学习嘛

    回复删除
  42. MM们很牛啊! 要不要试试我发明的外国对子, 出个上联:

    She gets to get her together.

    难吧? 哈哈!

    回复删除
  43. 我只会瞎搞,不会评...

    这样好了,恶搞的来凑个对,人家jmdd姐姐出得很诗意的对对给人家对上这样恶搞的我还真是很不好意思,嘿嘿

    陈水扁被扁成水
    垃圾车来车垃圾

    横批:清除公害

    哇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4. 哈哈,FF的对子很有意境啊,忍不住要乐。
    jmdd

    回复删除
  45. 要去健身跳舞去了,回来再和你们对对子玩。呵呵。。。
    jmdd

    回复删除
  46. 甜姐夫你很牛。。。
    俺们英文没学好,这玩意儿咋玩啊?

    回复删除
  47. 哎呀,都国际化了。。。洋文化俺也没谱

    回复删除
  48. 老外很会玩他们语言的拼字游戏, 俺是偶儿捡到一个:
    together 就是 to get her

    哈! This got you, and got me, too. 找老外帮帮忙吧.

    是不是像:
    "桉木安能做案"
    一样没人对了.

    回复删除
  49. 俺就会梨花体

    看来
    看去
    都是
    文人
    骚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