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美东随意之一:归途经Erie镇和东方大峡谷

7月1日,我们起床后,为宝宝的冰箱添了些食品后,便离开芝加哥踏上了归途。

这一天LG车开的比较辛苦,为了不从来时的路开回去,我们选择了从美国境内走,况且美国的油价比加拿大要便宜很多,3.79刀1加仑,相当于1刀1升油,而加拿大的油价是1.42刀1升。我们沿着90号公路一路向东,穿过印第安纳州(Indiana)、俄亥俄州(Ohio)、晚上8点左右来到宾夕法尼亚(Pennsylvania)的伊利湖(Erie Lake)边的Erie镇。油价是便宜了,可是90号公路好贵啊,开一段就是一个收费关卡,1刀、2刀、5刀不同,700百公里的路程花了好几十刀。

小镇很漂亮,就座落在湖湾,街头尽处的游艇不停的从眼前闪过,一查地图,发现在离住处2~3公里处有一半岛,上面还有一公园叫派斯克小岛州立公园(Presque Isle State Park)。天仍然大亮,我们在伊利镇的住处Check In后,一刻没停直接上了半岛。天边开始泛起红荤,来到内港时,红红的太阳正慢慢地钻入渔港远处的云层里,渔港已经收摊了,静静躺的在夕阳下好美好美。

天仍亮着,我们又来到附近的一处海滩,没什么游人,只听到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湖尽头的地平线上有一抹红线,看似太阳已落到地平线下,我们在沙滩边的野餐桌边坐下,以日落后的平静来驱走一日的疲劳。奇怪,那天边的一抹红线越来越宽,突然太阳的边缘从上端的云层中钻了出来,半个,大半个,整整一个圆圆的太阳夹在云层和湖岸线之间,象一只巨大的眼睛看着我们,我突然一闪念,“老天有眼”这四个字是这样来的吗?它很快安详的落入地平线的下面,整个过程就几分钟。没有了太阳,天色暗下来 了,肚子也开始提意见了,这场渔港及邻近沙滩上的视觉盛宴几乎让我们忘记了晚餐。
 7月2日,我们睡足了懒觉。这镇子里居然还有个Tim Horton,加拿大的咖啡连锁店,怎么也得去挺一下,好歹咱也是加拿大国籍嘛。在要离开镇子的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的宝贝眼镜不见了,找遍了车里、Tim Horton、Hotel,并打电话给昨晚吃的buffet店,都不见踪影。仔细想来,对了,好像是昨晚在沙滩看日落时用过它,保不准会忘在那里。这副眼镜对我来说很重要,没了它我就不能开车看电视了。而离开了这个镇子,就再也没有机会找到它了。于是我们开回了昨晚看日落的沙滩,幸运的很,在昨天坐过的野餐桌上找到了它,一夜露营,镜片上水迹斑斑。我迫不及待的把它擦干净戴上,还是我那宝贝。

不瞒你说,我丢眼镜已经很有历史了,回忆起来有一堆的故事。去年带老爸老妈跟旅游团去班芙旅游时,还是这幅眼镜,回来的路上把它忘在下榻的宾馆里了。快到温哥华时才发现眼镜没了,这一路回程没有去过别的地方,一定是在宾馆里,可是给宾馆打了电话得到的回音是没有,失望之余便把我的手机电话留给了宾馆前台, 万一有人捡到。回蒙特利尔的飞机,要在卡尔加里转机,我们在机场内的一家所谓的中国餐馆吃午餐。几乎北美所有的中餐馆都会饭后一人给一个Lucky Cookie,而我的这个真是Lucky,上面写着“ You will receive the thing you lost this week.”,难道我的眼镜能找到吗?信不信揣兜里再说,没准真的准呢。到了蒙特利尔,刚下飞机,来一电话,不是本地的,这一接电话可把我给乐坏了,是宾馆打来的,眼镜在我们住过的房间的床底下找到了。我从来也不相信Lucky Cookie里的话,这回真的灵验了。宾馆把眼镜寄还给了我,为此我付了39刀邮费,算学费吧。

最搞笑的一次,是和LG骑马,我戴着眼镜上的马,兜了一圈回来下马时,眼镜没了。于是和LG沿着臭烘烘的马走过的路线去找眼镜,LG在前我在后,双保险。就在几乎被臭味熏的要放弃的时候,那堆马粪似乎有点异样的闪光,于是我看到了我的眼镜安详的躺在那堆马粪上。好几年过去了,想起来就好笑。一直遗憾没能留张照片做纪念,再臭也得捡回来呀,没法子。

戴着眼镜,重新端详了一下四周,好美的沙滩。派斯克小岛州立公园是位于伊利镇边伊利湖上的一个含沙半岛。公园内有沙滩、游泳、远足、踏自行车、线型滑冰和观鸟等各项活动,是家庭周末出游的好去处。
这一折腾大半天就过去了,已经快下午1点了,庆幸假期延长了三天。接下来的几天没有计划,也没做什么功课,就随兴随意的游游看看,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吧。 自从梁大哥给我们介绍了阿米什人(Amish)的生活特点以后,兴趣极高,想看看他们到底是怎样生活的。从芝加哥这一路我们追寻着阿米什人(Amish)的足迹,却屡屡错过90号路边的几处阿米什村落。听说这附近有一个Amish家具店,于是心血来潮,想去那里逛逛,便来到了Amish Buggy店来感受一下。


阿米什(Amish)人大部分生活在美国的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纽约州。他们拒绝使用电灯、电器及汽车,仍然用着马车、油灯、及原木家具,过着非常简单、朴素、保守的生活。这个夹杂在现代文明社会中的保守村落是18世纪的德裔瑞士移民群体,最大的村落是在宾州的兰卡斯特(Lancoster)。阿米什人穿着简朴,女士大都是一个单色长裙,禁忌花俏,不攀比,彰显平等,与世无争。也许是对现代文明的拒绝、和生活水平的反差让我对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在Amish Buggy店,我们仍然能够看到他们用的马车、原始的家具、油灯等,但是已经有太多的商业色彩,是在现代家具中掺合了一些阿米什元素而已。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兰卡斯特体验一下生活。出来后我们去对面的Walmart买了些食品,才真正离开Erie镇,这时已是下午4点,够能磨蹭的了。

我们在芝加哥开通的T-Mobile每日3刀200MB的电话和4G网络服务,一直使用的很舒畅。来到了小镇后电话上只显示E了,网速也慢的一塌里糊涂,经常只有AT&T服务,看不到T-Mobile服务了。据LG说,网上看到东方大峡谷不错,离Erie不远。公园内有一个叫Glen Iris Inn的下脚处,我们试着打电话一询问,还有两间空房,便开车直奔那里。

东方大峡谷横穿莱奇沃思州立公园(Letchworth State Park),公园内有50多个瀑布,其中3个较大较出名,它们是始自公园南门的上瀑布(Upper Falls)、中瀑布(Middle Falls)、和下瀑布(Lower Falls)。到了Glen Iris Inn,才发现它位于中瀑布边,占据着公园内得天独厚的位置。有了住处我们就安心了,哗哗的瀑布声已经在呼唤着我们,房间安排停当后,我们就立刻来到外面。从中瀑布底延伸出来的彩虹把我们吸引到了它的身边,方圆几里没有网络,这才真正感到自己置身于大自然中,远离了喧闹的城市。

天色还早,我们往下瀑布一路开过去。路过Inspiration Point时, 突然莫名奇妙的下起了太阳雨,往回走吧不甘心,于是打着伞去看景,感觉挺浪漫的。
这场雨下的及时,给闷热的天气带来了凉爽,从Inspiration Point出来时,雨已经停了。我们继续来到下瀑布。这里其实没有瀑布,只有一步道,直通远处岩石脚下的小桥,来回几公里都没觉得啥就来回走了一遍,在湿湿的林子走路,清爽!

       中瀑布                                                                      下瀑布
走完Lower Fall Trial,我们开回住处,这才发现上瀑布离Glen Iris Inn并不远,于是沿着峡谷边的小道向上瀑布走去。
      上瀑布                                                                          上、中、下瀑布
第二天清晨,从三楼客厅向外望去,中瀑布就在眼前;二楼的咖啡厅向外望去,是瀑布的看台;从看台沿着右边的步道我们又去上瀑布转悠了一圈。

那边大树的后面是一个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公园的历史。公园的命名取自于William Pryor Letchworth 先生,他于1859年买下了瀑布区附近的地,开始建造他的住所 Glen Iris Inn,1906年将他的4平方公里遗产赠送给了纽约州作为公共公园,这块地是现在Letchworth 州立公园的中心地带。1907年公园成立,并以 Letchworth 先生命名。
离开时有点依依不舍,每个路过的Look Out又都去看看走走,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让你流连往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