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之二:飓风岭、月牙泉湖和温泉

8月11日,因为没有订到人气旺旺的月牙泉旅馆(Cresent Lake Lodge),便在安吉利斯港(Port Angeles)- 这个奥林匹克半岛上最大的城市,预订了另外一家声誉和设施都相当不错的奥林匹克旅馆(Olympic Lodge)。今天的计划就是出游安吉利斯港附近的飓风岭(Hurrican Ridge),月牙泉湖(Crescent lake)和Sol Duc Hot Spring(温泉)。

飓风岭,在安吉乐斯港南边18公里的山上,1600米左右的高度,据说风多以每小时75英里以上的速度冲击着山脊,故名“飓风岭”。名字给人的感觉是有点瑟瑟的,有种不小心会被吹卷走了的感觉。车可以直接开进山上的停车场,从车里出来,我情不自禁的拉紧外套裹住身体,风感是不小,但与“飓风”二字相比,差距甚远。站在飓风岭向南边眺望,远处一排雪山横躺在8月的夏日里,7条冰川隐约可见,山谷中不时的积云浮起,风吹拂着脸庞,用爸爸帽檐上的一句“清凉一夏”来形容此情此景,倒也恰当。

这里值得推荐的、也是倍受游客青睐的徒步旅行路线,是路短又好走、景致又好看的Cirque Rim Trail,全程不到1公里。 途中可以看到北面的安吉利斯港和胡安德富卡海峡(Strait of Juan de Fuca),与加拿大的温哥华岛遥相呼应。

南边的奥林匹克雪山峰            北边的胡安德富卡海峡及云中的温哥华岛
山上每年的降雪量高达30至35英尺,尽管是炎炎夏日,我们不时还能看到路边一滩滩的积雪。雪的重量对树木极具挑战性,难怪这一路上是满目的枯木和宽阔的山野草坪。


黑尾鹿也出来凑凑热闹了                                          紫色的山野花“羽扇豆”(lupine)

有了随行的“摄影师”,两位同学“萌”劲大发  
一晃半天过去了,幸亏还有个水果手机,可以拍一些纪念照。在去下一个景点之前,再来一张纪念合影。赞一下老公的摄影水平,我特别喜欢这张合影,因为仍能看到些青春的影子。

离开飓风岭,我们开向月牙泉湖,路边一片片的山野花非常抢眼,白色的、黄色的、蓝色的、淡玫瑰色的,诱惑着我们。总想停下来拍些照片,可总是不尽人意,能停车的地方都没有山野花。终于有找到了一个有花的停车处,近看山野花很美,其实行驶中看更美,有动感更飘逸。

月牙泉湖美丽神秘,清澈深邃。它是由冰川延伸出来的高山湖泊,静静的如同一颗翡翠被青山环绕。

月牙泉小屋(Lake Crescent Lodge)是城市的人们消暑的地方,就建在湖边的树丛中,几步就能来到湖边沙滩上。布什总统的夫人,2003年的夏季也来此区渡假过。

湖边的沙滩                                                                 月牙泉小屋外景

屋内上了年纪的外国老人们,一边悠闲的看着杂志,一边安详的看看风景;屋外的老同学惬意的喝着咖啡,享受着宁静。这里离Marymere瀑布很近,有一条小径直通那儿,据说单程1小时的路程,我们几个享受型的游客也就在此小屋止步了。要是今晚的住处订在这里的话,就此行无憾了。


最后一站就是要去Sol Duc Hot Spring:华盛顿州最受欢迎的温泉之一,在那里泡温泉是我的愿望之一。老同学昨晚睡眠不足,晕车晕的厉害,在月牙泉湖边小憩了一下,感觉还行,我们便直奔Sol Duc。这里也有一个瀑布叫Sol Duc瀑布,从温泉区走到瀑布约单程 2.3 英哩。看到温泉池,便忘记了瀑布,于是美美的泡了个温泉,爽啊!

山路弯弯,回奥林匹克旅馆的路上,老同学上吐下泻,好可怜。晚餐就在安吉利斯港的一家中餐馆用了。奥林匹克旅馆名符其实,外观漂亮,内部设施不错。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之一:薰衣草农场

国内的老同学们,三日一相聚,五日一出游,看的我们这些海外游子们心里痒痒的。这不,乘这次来温哥华之际,也邀上住在温哥华的老同学一起,开车出游美国华盛顿州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到底是几十年的老同学,旅行路线的安排毫无争议的达成了共识。国家公园由雪山、温带雨林和海滨三部分组成,从海边的温暖潮湿到高山上的严寒,游客可于同一次参观经历中,体会一年四季的气候,以及相应的不同自然生态。公园内大大小小的景点几十个,其中特色景点有十来个,囊括了薰衣草农场、海滩、湖泊、温泉、瀑布、山景、雨林等,不虚名为奥林匹克。我们的方针是以休闲为主,不求面面俱到,但特色都要。

8月9日晚,在老同学家享用了一顿美味螃蟹餐后,一夜养精蓄锐,第二天一早8多点就出发了。因为周末,过美国海关的人不可避免的多,我们一边排队,一边用iPad看着中国好声音,不知不觉的就过了海关。我们的计划是从Coupeville轮渡去Port Townsent,再从那里开车去国家公园,这样既简单又经济,一辆车的轮渡价才15美金。老同学打听的很周到,在5号公路转20号(去Coupeville 镇)的Burlington镇附近,有一个名为Royal Star Buffet中餐馆(2300 Freeway Drive, Mount Vernon, WA, United States. Exit 227),此店的对面便是Walmart。11点多,我们先来到了Walmart,购买了接下来四天必需的水果、面包、生菜、各式Ham、牛奶等早中餐必备食品,及各种零食。之后便在这家中餐馆,8.99美元/人的大餐,美餐了一顿。粮足饭饱,这才稳稳当当去船渡口。摆渡船半小时就到岸了。


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便来到了美丽的小镇Sequim,这里有十几个薰衣草农场,同时还可以U-Pick草莓、蓝莓、黑莓等,非常适合周边居民周末家庭出游。当我们来到Pupple Haze Lavender薰衣草园时,已经下午6点多,这里5点就下班了,整个薰衣草园成了我们三个人的天下。日落时分,光线柔和,放眼望去,大片成行的一族族紫色的薰衣草显得格外安详静谧,这一天而来的疲劳也因此被过滤无遗。

不论是景物还是人物,这是一天中最好的拍照时间。然而常常会事与愿违,当我激动的拿出相机那一刻,才发现小钢炮的电池忘记带来了,那个悔啊;于是赶紧拿出手机,真邪了门,手机又没电了,那个晕啊!好在智能手机普及,东边不亮西边亮嘛,他们两位的都还有电。于是一阵兴奋的作态卖萌后,和老同学一起留下第一批纪念照片,像是回到了十八九,哈哈!老公躺在园中的躺椅上看着手机,那手机似乎胜过了花的魅力。都说花像女人,而女人更喜欢花,当笑脸与花朵同灿烂时,他还是为我们拍了些合影,当然是用他的手机。


园子尽头是一大片2米多高的玉米地,望不着边际,又着实的让我们几个所谓的城里人兴奋不已,一张从玉米地里探出头来的照片成了老同学的最爱。也许是我们动静太大,惊动了玉米地的主人,她带着两只大狗,大步流星从一头走向我们,放下了一句:“You should stay on the other side.”,便匆匆往另一头离去,这哪里是散步,明摆着是偕狗来警告我们的。


日头渐渐落下,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薰衣草园,几分钟后便到了今晚下榻地Sequim West Inn。这家老同学朋友介绍的Inn经济实惠,两个卧室很方便。